7月13日


14:04

克里斯。

——怎么?

——噢,哈哈。

——笑什么?

——我没在和你说话。

——我不记得我让鬼魂上了车。

——我在和我的录音机说话。

——好吧,打扰了。真是个怪小鬼。

[罗马尼亚语] 所以,克里斯。他的名字叫克里斯。这男人警觉得很,一听见和他名字发音相似的词就瞥来一眼。就连睡觉钱包也一直乖乖待在他口袋里,只有经停汉堡王的时候才露出来。我并不想偷他的钱啦,只是他问这问那的让我心烦意乱,我在想有什么方法能让他心烦意乱。庆幸的是我们有很多沉默时刻,像现在。


14:50

[罗马尼亚语] 他在唱歌。嗓音不错。路上风景也不错。不知道为什么,同样是无尽的路,从这个车窗看见的似乎要比之前的都要漂亮。也许是因为我们离海越来越近了。是这样吗?

——对了,你要去哪儿?

——我还在想,要不回纽约吧。

——Da,这样我也顺路回家。

——你家在哪儿?

——底特律。

——Da,代我问候你的罗马尼亚朋友。

——我没有朋友。

——我说你的录音机。

——(大声)听见了吗,克里斯向你问好。

[罗马尼亚语] 他居然模仿我说话?有意思。

——别以为我听不懂你在背后说我坏话。

——是吗?你听懂什么了?

——狮鹫,肉桂,纽约,之类的。

——拜托,没一个挨边儿的。

——我知道的确不多,毕竟不是语言学家。我只知道你在搭我的顺风车,而不是那位罗马尼亚机器朋友的车,所以,小鬼,要么对我好点儿,要么闭嘴让我听完这首歌。

——意思是,你觉得被冷落了?

——不是。你可以选择不翻白眼。

——你可以选择盯着路而不是我。

——(暂停)这下倒好,错过了我最爱的歌。

——(按钮声)切回去了。

——你只是切到了另一个电台。

[罗马尼亚语] 很明显,他被冷落了。


18:05

他去撒尿了,一逮着机会就吸烟。旁边是一条废弃的铁轨,杂草丛生,你可以听见它们被浇灌的声音。他看起来真他妈的寂寞,而且和所有成年人一样,不愿承认这点。

我喜欢他用手指夹着烟的样子,这和他开车时的拘谨模样不同,这看起来很粗野,甚至有一点儿危险。他看了过来。叼着烟头。踩灭烟头。你可以想象到,他只会变得更粗野。他很少脱下眼镜。

我看着他,却无法忽略后视镜里还映着我自己的脸。为什么他让我想起自己?

铁轨的另一边有人开始放声大哭,身后停着一辆黑色的车。我这才注意到附近还有其他人。克里斯也是。他踢开脚边的杂草,越过铁轨,朝那人走了过去,在他身边坐下,给他递了根烟,什么也没说。


18:15

还是什么都没说。他们看起来真他妈的寂寞。



7月14日


07:04

今天有点不同寻常:我醒了,他还睡着。

太阳早就起来了。

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熟睡,这家伙似乎不需要睡眠,就算在汽车旅馆给他一张床,他也只是在外头坐着,抽烟,翻书。等我睡着了,他会消失不见。等我第二天醒了,他还是在外头坐着,抽烟,翻书。

我不忍打扰他,所以走到外头,早晨太冷,所以我在车里坐着。是的,我偷到了他的钥匙。

[罗马尼亚语] 不知道他有没想过这点:我可以偷走他的所有东西……想这么做。有点想。只是想而已,我当然不会这么做!


07:40

我现在坐在这里,就像底特律的所有早晨一样,没有人坐在我旁边。

我的脸当时就这么贴在校车的窗户上,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,还没开门的洗衣店,灰不溜秋的汽车店前堆满灰不溜秋的轮胎,就像整个城市一样灰不溜秋。

校车一加速,周围的男孩们兴奋地打闹推挤,我甚至感受到一个手掌在我脖子后头搅起一阵风,只不过带着嬉笑的意味。我依旧像现在这样,把脸钉在窗上,不做理会。直到另一个手掌又在我脖子后头搅起一阵风,把我的脸牢牢钉在窗上,好像我的肉能塞进玻璃里似的。

吸血鬼!他这么叫我,这是第四次。

说英语!他命令我,这倒是第一次。我不管你说的是娜娜语还是达达语,在这里你必须说英语。接着他的手掌松开了点儿,看来他真心想听我说。

你知道我说了什么。那时我还是没什么长进,只知道那一句:有人在想你

(漫长的暂停)

他还是叫我吸血鬼,但他再也没碰过我。


08:00

克里斯估计还没醒。我倒希望他现在就醒,发现我偷了他的车钥匙还擅自跑进车里。我希望他大发雷霆。不过,我更想上路。我可以把脸钉在窗上看路边的花草、坟墓和广告牌,想看多久看多久,没人会要求我说英语。

妈妈不会要求我说英语,但会要求我吻她。

克里斯就不会提要求。

真让人失落。


10:10

上路了! 

[罗马尼亚语] 他居然没发现。


17:50

[罗马尼亚语] 太阳下山了。


20:33

[罗马尼亚语] 月亮也下山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诱骗成年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