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2日


17:59

我默数了十下,她还是没追上来。好!她放弃我了,现在我终于可以用坏孩子的口吻对你说:就这样,我抛弃她了。

尽管如此你也跟着我这个坏孩子。我知道,你只是一台机器,但我爱你。

如果你有眼睛就好了。这儿的天空离我好近,似乎要承受不住那些云,下一秒就跌下来把我砸穿。它要责备我吧。我也开始责备自己,我把她抛弃了。问题是我一点儿也不自责。谁要回底特律那个鬼地方呢?从现在开始,我再也不用为弹错一个音符而持续惩罚小拇指了,也不用趴在门后既好奇又烦厌地听他们为一台洗衣机吵架了。


18:10

可是我到底是怎么放弃了加州,走到这个地步?车子一辆辆驶过,也没想着为我停一停。你听见了吗?路上的人在放歌,尝风,亲吻,恋爱。路上所有人都在恋爱。

只有我不恋爱。

如果你也有嘴,请一定要告诉我:别蠢了,我这不和你恋爱着吗。你会这么说的。

我这不和你恋爱着吗?(重放)

谢谢,我没在哭。我才没哭。刚才有人停下车来问我去哪儿,我说我想看海。他说抱歉,我以为你是女孩儿。然后他开走了。

说实话,我不是没看过海。但我只能记得海滨酒店散发出的密集灯光,它们太让人分心了。所以,我的确没看过海。

我不在意海是否好看,是否壮丽,但我见过章鱼,我们似乎很早以前就认识。那些躁动不安的小触手们在水里漂动,和我连着同一颗心脏,帮我完成那一刻被夺走的呼吸进程。

这儿,除了脾气暴躁的风,我谁也不认识。


18:30

又来了一辆车。它开得很快,从夕阳里奔来,颜色也像夕阳。

又是一个男人。这令我害怕。我看不清他的脸。

我看清了。

他和其他人一样戴着墨镜,抵抗夕阳。

他在抽烟。

他停了下来。

——孩子,你一个人?

——嗯。

——家长呢?

——不知道。

——你去哪儿?

——不知道。

——上车吧。

——你要带我去哪儿?

——我也不知道。但天就要黑了,你如果需要,就上来。

(开门声)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诱骗成年人 | Powered by LOFTER